无障碍阅读

漯河市文化馆首家社会分馆月湾湖社区分馆揭牌

作者:    来源: 漯河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3-11-30   点击数:4460

为深入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改革,增强文化馆发展动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漯河市文化馆与西城区月湾湖社区本着资源共享、品牌共育、人才共用、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该社区完善的设施、丰富的活动、多元的业态,设立文化馆首家社会分馆。11月29日上午,在月湾湖社区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刘少宏、漯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任乐乐共同为分馆揭牌。



图片


近年来,漯河市文化馆立足西城区,面向全市,秉承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文化发展全局、服务文化民生的宗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业务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月湾湖社区分馆的建设,是我市文化馆总分馆制改革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是发挥社会力量促进公共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必将对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转变文化发展理念、促进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创新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月湾湖社区是西城区重点打造的城市多功能复合型社区,其设施先进、功能完备、活动丰富,配置有大面积公共文化空间,戏曲教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摄影教室、享唱角、直播间、青创室一应俱全。分馆成立后,严格按照《漯河市文化馆总分馆章程》要求,规范管理、强化服务、创新运营,致力打造小而美、专而精、特而新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为本社区及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化馆是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是创造艺术、感知艺术、享受艺术的殿堂,是市民群众的终身美育学校。市文化馆将以月湾湖社区分馆的设立为起点,推动更多社会分馆建设,把文化馆的服务延伸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奏响更加赏心悦耳的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