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持续开展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数:8090

为深入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加强境外卫星电视管理,有效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和“黑广播”行为,8月19日,市文广旅局在源汇、召陵区开展了境外卫星电视安全管理和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对光明路市场、马路街家电销售柜台、门店进行了走访检查。每到一地,检查组在认真检查的同时,与市场管理人员、经营户沟通交流,散发宣传材料,宣讲开展境外卫星电视安全管理和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检查的目的意义,取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检查中发现光明路市场和马路街共有2家门店销售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开展境外卫星电视安全管理和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是确保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境外卫星电视使用安全管理责任,增强了市场主体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法律法纪意识,进一步夯实了依法管理全市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