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贾湖遗址博物馆晋级!荣膺漯河第6家国家4A旅游景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6   点击数:2752

1224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漯河市贾湖遗址博物馆被确定为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这是漯河市继南街村景区、沙澧河景区、许慎文化园、神州鸟园、小商桥景区之后的第6家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

贾湖遗址位于漯河市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村,是一处规模较大、保存完整、文化积淀极为丰厚的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遗址,出土文物数量之多、品类之盛、制作之美、内涵之丰富,为全国罕见,被誉为“人类从洪荒时代走向文明的第一道门槛”,并拥有“世界上最早的可演奏乐器、世界上最早的酒、世界上最早的文字雏形”等多项世界之最。

贾湖遗址博物馆陈展面积 3000 多平方米,共设置有序厅、贾湖先民生活场景、贾湖出土文物、贾湖骨笛及声律文化、贾湖农业文明、贾湖文化衍生艺术产品等展厅,通过文物展览、场景再现、互动体验、播放影片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贾湖文化的丰富内涵、重要价值和重大意义。

为进一步提升贾湖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贾湖遗址博物馆以创建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为契机,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努力将贾湖遗址博物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化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