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漯河市博物馆“探秘贾湖”公益宣讲项目被评为漯河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点击数:4697


近日,漯河市文明委公布了“优秀志愿者(工作者、大学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先进典型名单,其中,漯河市博物馆“探秘贾湖”公益宣讲项目被评为漯河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探秘贾湖”公益宣讲项目是由漯河市博物馆邀请专业课程制作团队根据贾湖文化内容制作、面向8-12岁青少年的专业课程。课程时长约40至50分钟。课程基于漯河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和贾湖遗址的考古发掘进行课程设计策划,采用手绘漫画设计风格和动态漫画、图文长卷、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带领学生翻开历史,走进贾湖文化,了解贾湖先民的生活,从而感受贾湖先民的智慧,增强对本地历史文化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探秘贾湖”公益宣讲项目开展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培训,提高了贾湖文化在中小学生中的知名度,并引导学生们发扬贾湖文化,热爱漯河历史。本次“探秘贾湖”公益宣讲项目被评为漯河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激发了我馆参与志愿服务的动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