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喜报!漯河市博物馆《探秘贾湖》系列社会教育案例入围“2023年度河南省博物馆‘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1   点击数:2429

       近日,由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省博物馆学会、河南日报社、河南博物院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河南省博物馆‘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十佳案例入围项目;漯河市博物馆《探秘贾湖》系列社会教育案例成功入围!

       漯河市博物馆推出《探秘贾湖》系列社教活动,是由漯河市博物馆社教团队根据贾湖文化内容而制作的,面向8-12岁青少年的专业课程。课程时长约40至50分钟。课程基于漯河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和贾湖遗址的考古发掘进行课程设计策划,采用手绘漫画设计风格和动态漫画、图文长卷、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带领学生翻开历史,走进贾湖文化,了解贾湖先民的生活,从而感受贾湖先民的智慧,增强对本地历史文化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今后,漯河市博物馆将坚持立足漯河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让广大观众和青少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纵览历史画卷,聆听文明絮语,品味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