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漯河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7   点击数:5693

    

    7月15日,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省文旅文创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秦保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指挥部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主席、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指挥部指挥长王克俊,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指挥部副指挥长吴玉培,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改焕,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新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中华主持会议。

    王克俊指出,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我市“文化点亮城市”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发挥我市文旅资源特色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心、使命感。    

    王克俊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放到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中来思考,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主攻方向,注重全方位发力、高起点谋划、项目化推进、整体性提升,推动形成文旅文创深度融合新格局,走好以文化人、以文兴业的新路子。要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强化统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加快形成推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的工作合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漯河场景贡献更多文旅文创力量。

    李中华对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