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漯河市圆满完成2022年度现代公共文化 服务体系建设实地考核迎检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8   点击数:6187

7月14日-15日,以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翦辉为组长的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组一行7人莅临我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检等方式对2022年度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市政府副市长吴玉培、副秘书长王金永等参加相关活动。

 

2022年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汇报会上,吴玉培向考核组详细汇报了我2022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总体情况,重点围绕做好顶层设计、建强基层阵地、丰富文化供给、创新供需机制等四个方面作了介绍,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制度落实落地、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扎实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

吴玉培表示,2022年,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省文旅厅的关怀指导下,我市在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城乡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有了显著提升。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贯彻《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主动、深入持久地融入全省“文旅文创”战略,立足我市实际,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创新驱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翦辉充分肯定了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绩效考核的背景、目的、意义,讲解了考核步骤、方法和要求。他指出,通过绩效考核工作可起到总结回顾、查漏补缺、明确方向的作用,绩效考核既是风向标也是指挥棒,各级政府要围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这一核心,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发挥文化设施服务功能,不断打造惠民文化活动新亮点,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考核组一行依照考核指标对现场考核指标支撑资料进行了查验,实地查看了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等市级公共文化场馆,抽查了月湾湖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李雪书馆、临颍县图书馆、临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关街道文化站、华泰书房、城关街道曹窑村文化合作社、舞阳县图书馆、贾湖遗址博物馆、舞阳农民画展示传承馆、辛安镇康庄文化合作社等县、乡、村三级公共文化设施及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对今后漯河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攻关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


下步,我市将以这次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坚定自信,以高度的责任心、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为实现文化强省、文化强市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